房東的第四台省錢術

國內有線電視收視費一般標準是每月480~600元,一年就要5,760~7,200元上下,如果是分租套房,還會被第四台業者按間計價。以往房東對於第四台業者的允取允求只能忍氣吞聲。甚至有第四台業者為了逼迫升級為數位電視,竟然沒經過用戶同意,就將類比訊號直接斷訊。筆者自己家在換大電視時,剛好電視機有內建 LiTV 的網路第四台系統,因電視隨機附贈一年免費收視,所以我們就改看 LiTV,因我們平時都沒有太多時間看電視,所以電視頻道固定式的節目表並不適合,而 LiTV 有相當多的隨選節目以及卡通,每月只要99元,大部分也都是HD數位畫質,所以從此我們家的電視就是 LiTV + 數位電視,如果要看新聞頻道,就看數位電視即可。

隨選節目:99/月
電視頻道:168/月
隨選節目+電視頻道:199/月
愛爾達頻道:129/月

適合分租套房的LiTV 網路第四台

LiTV屬於網路電視系統,所以只要有網路加上內建 LiTV 接受器的電視機或外加網路電視盒即可,不需要再佈建一般第四台的同軸線,所以只要佈建好有線網路或無線網路,透過自動配發IP (DHCP)的頻寬管理器,就可以同時解決網路及第四台的問題。 LiTV 的網路電視盒建議直接搭配 LiTV 官網上的方案購買,只要1千多元,會比市面上便宜。不過 LiTV 是以手機當作帳號,所以目前一支手機只能申請一個帳號。 LiTV 另有一大優點是可以採用月租方式,所以若房子閒置期間,可以先暫停續租,待房子出租後再續租即可。另外 LiTV 亦可在手機、平板及電腦上收看,所以不一定要有電視機。

適合分租套房的 MOD 第四台

MOD亦屬於網路電視系統,所以只要有網路加上MOD 機上盒即可,機上盒由中華電信免費提供,一樣不需要佈建一般第四台的同軸線。中華電信MOD若要收看高畫質HD,必須申裝光纖網路,每條100M的光纖最多能架設四台MOD機上盒。同時租用家庭豪華套餐、電影199及戲劇199,加上總計四台MOD機上盒,總費用在800元以下,平均每台MOD費用不到200/月。不過因四台MOD機上盒共用同一密碼,所以鎖碼頻道及個別付費節目無法個別控管。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