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东的第四台省钱术

国内有线电视收视费一般标准是每月480~600元,一年就要5,760~7,200元上下,如果是分租套房,还会被第四台业者按间计价。以往房东对于第四台业者的允取允求只能忍气吞声。甚至有第四台业者为了逼迫升级为数位电视,竟然没经过用户同意,就将类比讯号直接断讯。笔者自己家在换大电视时,刚好电视机有内建 LiTV 的网路第四台系统,因电视随机附赠一年免费收视,所以我们就改看 LiTV,因我们平时都没有太多时间看电视,所以电视频道固定式的节目表并不适合,而 LiTV 有相当多的随选节目以及卡通,每月只要99元,大部分也都是HD数位画质,所以从此我们家的电视就是 LiTV + 数位电视,如果要看新闻频道,就看数位电视即可。

随选节目:99/月
电视频道:168/月
随选节目+电视频道:199/月
爱尔达频道:129/月

适合分租套房的LiTV 网路第四台

LiTV属于网路电视系统,所以只要有网路加上内建 LiTV 接受器的电视机或外加网路电视盒即可,不需要再布建一般第四台的同轴线,所以只要布建好有线网路或无线网路,透过自动配发IP (DHCP)的频宽管理器,就可以同时解决网路及第四台的问题。 LiTV 的网路电视盒建议直接搭配 LiTV 官网上的方案购买,只要1千多元,会比市面上便宜。不过 LiTV 是以手机当作帐号,所以目前一支手机只能申请一个帐号。 LiTV 另有一大优点是可以采用月租方式,所以若房子闲置期间,可以先暂停续租,待房子出租后再续租即可。另外 LiTV 亦可在手机、平板及电脑上收看,所以不一定要有电视机。

适合分租套房的 MOD 第四台

MOD亦属于网路电视系统,所以只要有网路加上MOD 机上盒即可,机上盒由中华电信免费提供,一样不需要布建一般第四台的同轴线。中华电信MOD若要收看高画质HD,必须申装光纤网路,每条100M的光纤最多能架设四台MOD机上盒。同时租用家庭豪华套餐、电影199及戏剧199,加上总计四台MOD机上盒,总费用在800元以下,平均每台MOD费用不到200/月。不过因四台MOD机上盒共用同一密码,所以锁码频道及个别付费节目无法个别控管。

您可能也会喜欢…

发布留言

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 必填栏位标示为 *